亞太口腔臨床醫學會3月份演講鉅獻

首場 3/25(三) PM 22:30-00:30

Arnold Castellucci博士

Arnold Castellucci博士在1973年時畢業於佛羅倫斯醫學大學於同一間大學專研於牙科研究並畢業於1977年。
從1978年到1980年,他參加了在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成為了Herbert Schilder 教授的入門弟子。
Castellucci博士也曾擔當意大利牙髓病學會前任主席,國際根管協會前任主席,歐洲根管協會以及美國牙髓病協會的活躍成員。
他目前仍是佛羅倫斯牙科學院的名譽教授。
他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國際講師,授課的經驗遍布了全世界。
他所著作知名根管治療教科書ENDODONTICS – Vol. 1 + Vol. 2 + Vol.3,同時也有英文的譯本於全球銷售

演講題目:非手術性根管治療新趨勢
內容大綱:
給眾多治療牙髓病醫師們的好消息!

在現今的根管治療,執行完善且快速的治療是更加容易和前所未有的有效。強大的超音波器械和新的START-X也使醫生更快速有效的完成髓腔開口的建立。

令人興奮的是最新型的旋轉器械可加速根管修形的過程。今天,我將為大家介紹快速,安全,新的滑行路徑建立的旋轉鎳鈦ProGlider。ProGlider將根管以一個大小#16的鎳鈦系統做預先的擴大及建立滑行路徑,避免了矯直的曲率和避免造成根管錯位的危險。

藉由初步擴大並獲得良好的滑行路徑之後,接著我們即可以使用最新一代的根管修形器械:ProTaper Next。最具代表性的第五代鎳鈦旋轉器械,在一個完全革命性的“擺動式”旋轉,並在大多數情況下只需要兩支器械即可完成彎曲和極為狹小的根管。

所有這些創新都使根管治療的過程可以預測其風險性、更輕鬆完成治療,同時讓醫師和病患愉快及滿意的治療結果。

 

第二場3/31(二) AM 10:30-12:00

陳易駿 醫師

陳易駿 醫師
學經歷
衛生福利部 台中醫院 牙科主任
中山醫學大學 牙醫學博士
中山醫學大學 牙科美學/齒顎矯正學 講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最佳教學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 齒顎矯正學會 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 牙體復形學會 專科醫師/理事
中華民國 植牙醫學會 專科醫師
台灣口腔矯正學會 學術副主委/副秘書長
美國 美容牙醫學會 Professional Member (AACD)
美國 齒顎矯正學會 會員 (AAO)
世界矯正學會 會員 (WFO)
演講題目:簡約牙科美學 Simplicity in Esthetic Dentistry

內容大綱:
美學-是一門主觀還是客觀的學問?在美與醜之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與選擇,牙醫師在臨床上如何替患者決定美與醜?又牙醫師覺得好看,但患者就一定滿意這樣的治療嗎?
牙 醫學,是一門結合科學與藝術(Art & Science)的科學。在憲戴牙科美學範疇中,樹脂填補牙材與技術的應用絕對是您盡入美學領域的第一步!本課程中,將闡述基礎樹脂復形概念,以及依照自 然解剖型態復形的簡約自然法則。臨床上遇見複雜的個案卻不知從何開始?如何臨危不亂的化繁為簡?究竟身為牙醫師如何才能運用已知的科學知識,從患者角度出 發,做到醫病雙方皆滿意的治療結果?您將會知道原來治療的結果不是偶然!
報名方式 :填寫網路報名問卷
報名日期:104/3/12-104/3/24 日止
報名費用:3/25免費參加
3/31 學分費 300

**以上兩場課程均有學分**

上課時間:

根管治療 104.03.25(三) PM 22 : 30 – PM 00 : 30

OD美學 104.03.31(二) AM 10 : 30 – AM 12 : 00
上課地點 :雙美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30-16號 5樓

 

任何問題可詢問 教育學術委員會秘書 溫偉婷 0921617866